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泊爾棄印度主導軍演 將與中國聯合軍演

2018/9/11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專電)尼泊爾宣布不參加在印度舉行的孟加拉、不丹、尼泊爾及環孟加拉灣多部門技術與經濟合作倡議(BIMSTEC)國家軍演後,卻宣布與中國將在成都舉行聯合軍演,引起印度關切。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尼泊爾陸軍發言人邦達瑞(Gokul Bhandaree)10日宣布,尼泊爾從17日到28日與中國軍隊在成都舉行代號「Sagarmatha Friendship-2」的聯合軍事演習,聚焦反恐任務演練。

這是尼泊爾軍隊第二度與中國軍隊聯合軍演,顯示尼泊爾與中國正加強軍事合作。

尼泊爾政府才剛下令軍隊退出由印度主導的BIMSTEC國家首次舉行的聯合軍演,即宣布將與中國舉行聯合軍演,令印度感到關切。

報導引述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說,尼泊爾沒有完全參與由印度推動與BIMSTEC國家強化安全與國防的合作。

尼泊爾日前才剛與中國簽署過境與運輸協定議定書,中國同意尼泊爾的貨運卡車可從6個檢查站進入中國,使用天津、深圳、連雲及湛江等港口與中國和其他國家貿易。

尼泊爾過去經貿全仰賴印度,此舉讓尼泊爾可擺脫經濟貿易對印度依賴,但這已引起印度關注。

現任尼泊爾總理奧利(Khadga Prasad Sharma Oli)上次擔任總理時,因印度封鎖邊境引發尼泊爾燃油與民生物資慌,奧利轉而向中國求助,一直被外界認為比較親中。

但奧利這次擔任總理後曾表達要與印、中兩大強權維繫良好關係,且首次出訪就是訪問印度。(編輯:陳惠珍)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