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念911事件17週年 川普夫婦親往賓州

2018/9/11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毀滅性的911恐怖攻擊發生17年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仿效前任者,前往賓州,向當年遭挾持的聯合航空93號班機上罹難的男男女女致敬。

2001年9月11日,恐怖組織蓋達(Al-Qaeda)激進分子挾持4架飛機,其中一架就是聯航93號班機,最後墜毀在華府西北方約200公里的賓州(Pennsylvania)小鎮姍克斯維爾(Shanksville)。

那架聯航班機的乘客透過電話,從摯愛的家人口中得知,另有兩架噴射客機衝撞紐約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雙塔大樓後,試圖奪回聯航93號班機的控制權。

最後那架班機的墜落地點遠離攻擊者的原始目標—美國首都華盛頓。在姍克斯維爾罹難的那些乘客此後被譽為英雄。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川普將會強調「記得可怕的那一天…當然要尊敬不只在當天捐軀且在過程中冒生命危險提供幫助的那些人。」

在成為全美團結象徵的這一天,川普將由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陪同參加紀念活動,這應能讓川普獲得他會欣然接受的短暫喘息,遠離華府圍著他打轉的政治騷亂。

川普夫婦將參訪93號班機國家紀念公園(Flight 93 National Memorial)內新開幕的聲音之塔(Tower of Voices)—這是一座將近30公尺高的紀念碑,裝有40個風鈴,代表聯航93號班機上罹難的40名乘客和機組員。當風向和吹拂力道改變時,這些風鈴發出的聲音也會有所不同。(譯者:陳宜君/核稿:劉學源)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