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延後11月愛爾蘭訪問行程

2018/9/12 1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愛爾蘭政府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延後11月的愛爾蘭訪問,這次訪問原本計劃在巴黎舉行第一次世界大戰終戰紀念活動後展開。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辦公室聲明表示:「我們可以證實美國總統原定訪問延後,美方告知是行程安排的原因。」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並未證實這個決定,表示官員「仍在敲定」愛爾蘭是否作為訪問之旅的一站。

美國政府上個月宣布,川普將在11月11日的典禮後訪問愛爾蘭,以「重建兩國深切的歷史連結」。

瓦拉德卡去年選舉獲勝後,川普是恭賀他成為愛爾蘭最年輕、首位出櫃同志總理的全球領導人之一。

川普說:「我們這個國家有這麼多來自愛爾蘭的人,我認識其中許多,我覺得好像認識他們所有的人。」

38歲的瓦拉德卡生於都柏林,擁有印度移民父親及愛爾蘭母親血統,在性別平等與墮胎權等社會議題上被視為進步的領導人。但反對黨批評他對經濟議題態度保守。

瓦拉德卡在贏得愛爾蘭中間偏右執政黨統一黨(Fine Gael)黨魁後,於2017年6月當選為愛爾蘭總理。(譯者:侯文婷/核稿:徐睿承)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