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警逮3名台籍毒嫌 其中一人為通緝犯

2018/9/12 1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菲律賓警署緝毒大隊與台灣法務部調查局,昨天合作在呂宋島東岸逮捕的3名台籍毒品原料走私嫌犯當中,有一人被查出是台灣的通緝犯。

菲律賓警署緝毒大隊依據台灣法務部調查局提供的情資,昨天清晨4時左右,在馬尼拉以東約138公里的漁村攔截到一艘漁船,搜出一批化學物品及不明液體,疑為安非他命半成品和原料,並逮捕了3名台籍男子與1名菲籍女子。

法務部調查局駐菲聯絡官前往菲律賓警察總部,協助菲國警方進行訊問程序,同時進一步瞭解案情。

資料顯示,被捕3名台嫌分別為53歲的林X文、57歲的王X煌以及28歲的周X佑,其中周嫌經調查發現在台灣另因他案受到通緝。

初步調查還發現,林嫌與王嫌經常往來台菲兩地,周嫌則已居住當地大約2年,3人不時搭乘菲國漁船出海,接應從外地運來的管制化學原料。

4名嫌犯將被控違反菲國「2002年綜合危險藥物法」,菲國警方目前正在等候這批化學物品的化驗結果,並繼續向上游追查。(編輯:屈享平)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