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立公投一年後 百萬加泰隆尼亞人再上街

2018/9/12 1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塞隆納1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功敗垂成至今將近一年,百萬加泰隆尼亞人今天走上巴塞隆納街頭,穿著珊瑚紅上衣,揮舞著象徵獨立運動的黃紅藍三色旗,擊鼓吹哨,力挺獨立。

今天是加泰隆尼亞民族日(Diada),1714年這天,效忠西班牙國王腓力五世的軍隊攻陷加泰隆尼亞。2012年起,許多人就用這一天舉行大規模示威,要求脫離西班牙。

不過繼加泰隆尼亞去年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片面宣布獨立,最後功敗垂成以來,今年的活動在考驗人民韌性上,有著特殊意義。

鑒於去年公投後,多名加泰隆尼亞獨派領袖入獄待審,民眾今天高舉黃、黑色標誌,疾呼「釋放加泰隆尼亞政治犯」。

警方推文表示,今天集會吸引約100萬人到場,人數與去年活動不相上下。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托拉(Quim Torra)表示,今年的集會標誌「大規模動員」的開始,計劃舉行更多抗議活動。

然而,反對派各黨表示,獨派將加泰隆尼亞民族日變成一個排除另外一半統派人口的假日。

加泰隆尼亞中間偏右的反獨公民黨(Ciudadanos)黨主席阿瑞馬達斯(Ines Arrimadas)說:「今天,超過一半的加泰隆尼亞人什麼也無法慶祝。」

根據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7月一份備受關注的民調,46.7%加泰隆尼亞人希望獨立,僅微幅高於44.9%的反對意見。(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