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學生穿瑜伽褲上學受罰 美民權團體批歧視

2018/9/12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11日綜合外電報導)瑜伽褲和緊身褲是許多美國人衣櫥裡的必備單品,但美國一學區發生女學生穿這類褲裝到校受罰案例,美國民權聯盟斥責這是對性別刻板印象的歧視。

威斯康辛州湖畔城市基諾沙(Kenosha)的公立學校,過去即規定學生不得穿瑜伽褲、緊身褲和背心上學。在外界譴責校規不對稱地單挑女學生後,校方3月廢除這項規定。

但根據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威斯康辛州分部,這項禁令仍繼續「選擇性」的執行。

當地媒體報導,其中一個案例是,一名女學生因為服裝問題,在暑期學校兩度被送回家。

美國民權聯盟在聲明中表示:「美國民權聯盟收到通報指出,學校仍針對女學生選擇性執行服裝規定,這是一種深化性別刻板印象的歧視。」美國民權聯盟也表示,模糊不明的規定對學生權利造成威脅。

校方反駁美國民權聯盟的指控,表示新政策執行「非常順利」;甚至對當地電視台說:「我們已採取合理舉措,確保學生服裝儀容規定無論是表面上還是執行面都是公平的。」(譯者:陳昱婷/核稿:蔡佳敏)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