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安會前 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台海域卻未發布

2018/9/12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早上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前,4艘中國海警船駛入了釣魚台12海里海域。這是中國海警船今年第18次駛入這個爭議海域。

不過值得玩味的是,中國海警局官方微博今天至截稿時,並未發布以上消息。中國通常會在駛入釣魚台後對外宣布以示主權。

9月7日上午,中國海警2307艦艇編隊的4艘海警船駛入釣魚台爭議海域,中國海警局官方微博當天早上9時30分就對外發布。

環球時報引述日媒報導指出,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公布,日本時間今天早上7時過後,4艘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台海域航行。日本海上保安廳對這4艘海警船發出警告,並進行持續的監視。

到當地時間上午9時左右,4艘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台西側30至32公里處航行。日本海上保安部仍然持續對其發出警告和監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俄羅斯海參崴出席第4屆「東方經濟論壇」的安倍與習近平,今天上午11時(台灣時間10時)進行了約40分鐘的高峰會談,並確認安倍下月訪問中國。

儘管中日之間對釣魚台主權問題仍有分歧,習近平與安倍選擇在第三國先行會晤,頗有先測水溫與氣氛的用意存在。(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