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面奧運獎牌女性得主 出任辛巴威體育部長

2018/9/12 2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2日專電)曾經榮獲7面奧運泳賽獎牌的辛巴威運動員、34歲的白人女性柯芬特里,近日榮獲總統姆南加瓦延攬為新內閣成員,成為青年、體育、藝術和娛樂部長。

柯芬特里(Kirsty Coventry)是日前內閣和高級官員出席的公開儀式上宣誓就職的20名內閣部長之一。

75歲的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於今年7月30日全國大選中脫穎而出,成為該國總統。此次遴選柯芬特里為部長一事,獲得許多辛巴威民眾讚揚。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今天報導指出,柯芬特里目前也是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的現任成員。

她於宣誓就職後在推特發文表示,非常榮幸能獲選成為總統新內閣,擔任該國青年、體育、藝術和娛樂部長(Minister of Youth,Sport, Arts and Recreation)一職。她將繼續帶著國旗以奉獻精神,和民眾齊心協力為辛巴威向前邁進而努力。

她同時表示,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機會,因為這個部門將有助於通過體育、藝術和娛樂賦予年輕人參與公部門的機會。

柯芬特里是前世界女子泳賽紀錄保持者。她於2004年在雅典奧運會上榮獲3面獎牌,分別是1金1銀1銅;2008年北京奧運會共贏得4面獎牌,分別是1金3銀,被辛巴威奧林匹克委員會譽為「國家榮耀」,同時被當時的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暱稱為「金色女孩」,並獲頒獎金10萬美元。

2016年柯芬特里參加奧運泳賽後退出游泳隊,贏得奧運史上女子泳賽中奪得個人獎牌最多一位的美譽。

2013年柯芬特里與擔任她多年經理人的席維德(Tyrone Seward)結婚。(編輯:施燕飛)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