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中關係報告關鍵人 促兩岸恢復正式對話

2018/9/12 22:27(9/12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2日專電)歐洲議會今天通過「歐中關係」報告聲援台灣,報告主筆及報告人歐洲議會議員貝柏士表示,歐洲議會明確告訴中國不要軍事挑釁,他強烈主張北京及台北之間恢復正式對話。

歐洲議會今天在總部法國史特拉斯堡舉行全會,會中表決通過由荷蘭籍議員貝柏士(Bas Belder)主筆的「歐中關係」報告,批評中國日趨獨裁,升高兩岸緊張,呼籲歐盟及會員國全力遏止中國軍事挑釁台灣,並重申歐盟對台灣有意義參與如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的一貫支持,這份報告成為歐洲議會監督歐盟重要參考指標。

貝柏士今天以電子郵件回覆中央社記者,表示這份報告非常明確告訴中國不要對台灣進一步軍事挑釁以危害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且兩岸爭端應以國際法為基礎和平解決,他說作為報告人,強烈主張北京及台北之間恢復正式對話。

他說,他非常認同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接受新蘇黎世報(NZZ)訪問時表示,「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我們擁有令人自豪的民主,我們的美國友人對此高度重視」;並說包括他自己及歐洲議會在內許多同事對此都有相同的感覺。

貝柏士說,台灣政治制度是中國大陸的傑出榜樣(a shining example),歐盟及其成員國應該與台灣一起以創造力尋找出展現團結和友誼的具體方式。

他提到自己曾前往台灣,感受到台灣豐富的人文和政治經驗,也非常喜歡台灣人民的善意及熱情。他說要建議歐洲議會的政治人物前去「品味台灣」(Taste Taiwan),相信會成為自由台灣的堅定支持者。(編輯:林憬屏)1070912


延伸閱讀》聲援台灣 歐洲議會籲遏止中國軍事挑釁
延伸閱讀》辯論歐中關係 歐洲議員挺台灣指中國霸道
延伸閱讀》美歐聲援抗中國威權擴張 台灣可望擴大盟友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