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協議脫歐 英動物及動物製品出口139國恐喊卡

2018/9/12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2日專電)英國國家審計部(NAO)報告顯示,由於相關部會無法及時因應,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英國動物及動物製品出口到139個國家恐怕得喊卡。

「金融時報」報導,審計部替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DEFRA)撰寫的報告同時警告,英國還會面臨獸醫短缺、沒時間制定新法規,以及缺少在英國漁場巡邏的船隻等問題。

國家審計部表示,DEFRA「非常可能」無法及時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而且「部門直到最近才驚覺」。為了讓DEFRA做好準備,英國脫歐部已經限制了DEFRA部分業務。

報告指出,DEFRA在因應化學藥劑法規、進出口動物及動物製品,及管理漁場等業務上,「面臨相當大的挑戰,以及相當緊迫的時間表」。DEFRA還必須管理3.2億英鎊(約新台幣127.8億元)基金、處理新的IT系統,以及招募超過1300名新員工。

國家審計部表示,由於時局「持續變動」,DEFRA很難制定完備計畫,趕在期限前做好因應準備。

報告指出,DEFRA還沒準備好的工作,包括和154個國家談判英國1400種和歐盟不同的衛生規定,以便讓動物及動物製品出口。

國家審計部表示,DEFRA集中於和占出口量9成的15個國家達成協議,但是在明年3月的脫歐期限前,另外139個國家恐怕來不及做到。

國家審計部表示:「脫歐之後,沒有達成協議的部分國家恐怕要暫停出口一段期間,DEFRA已經準備承擔風險。」英國每年出口他國的動物及動物製品價值約為76億英鎊。

DEFRA是最受到脫歐影響的英國政府部門之一,在與歐盟相關的319個工作流程當中,DEFRA就佔了55個,像是化學藥劑、農產品、漁業,以及環境等,都屬於DEFRA管轄業務。(編輯:施燕飛)107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