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壓台灣 寇謐將憂中國恐向非邦交國出手

2018/9/13 08:27(9/13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2日專電)旅台加籍時事評論員寇謐將今天在華府透露,中國不只試圖奪走台灣的邦交國,也著手打壓台灣的非官方關係,北京有可能在這個星期出手,施壓台灣的非邦交國。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今天舉行年度研討會,寇謐將(J. Michael Cole)參與「台灣的國際空間及兩岸關係」討論,會中透露上述說法。

他說,根據他的消息來源,後天可能會有關於台灣無邦交國家的消息,儘管他未提到是否是和非官方關係的代表處更名有關,但他指出有些情形已在非洲一些國家發生。而這一次,他覺得北京的目標是要威脅西方更大型的民主國家,如果他們再和台灣接觸交往,將會受到處罰。

寇謐將指出,他不認為北京敢對像美國這樣的超級大國指手畫腳,但他提到英國、澳洲及加拿大。他擔憂,一旦老牌西方民主國家中也有向中國低頭,這對台灣維持國際社會的存在,在象徵意義上會有重大影響,必須注意。

在中共打壓下,包括駐厄瓜多、駐杜拜、駐巴林、駐奈及利亞、駐約旦等代表處,自去年起陸續被迫改名,這些國家與台灣無邦交,而原本代表處的名稱的中華民國或台灣,都已改成台北。

他也建議,台灣應該要有更好的方式向世界闡述,兩岸關係衝突不只是影響兩岸,民主的台灣對國際社會是重要的。

他說,中國對民主台灣一系列的打壓,所帶來的影響就算不是全球性的,也是區域應關切的問題,而這和區域安全、民主體制的維繫及二戰後建立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都有關。

尤其是在公眾外交上,他建議,台灣應跳脫傳統外交部的政府體制與思維,吸引更多個人在公眾外交上扮演角色,並給有能力的年輕人機會,尤其像是網路訊息戰及不實訊息的追蹤。(編輯:屈享平)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