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歐巴馬到川普 美國可信任度在法國暴跌1/3

2018/9/13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是出了名的美國最老盟友,但今天出爐民調顯示,過半法國民眾不再視美國為可以依靠的夥伴。

根據伊佛普研究所(Ifop)民調,美國總統川普執政下,僅44%法國民眾認為美國是可信任的盟友,跟2014年5月歐巴馬當總統時同份民調結果相比,驟降33個百分點。

民調顯示,僅1成7法國人對川普抱持正面評價,54%對這位共和黨籍領袖表達了「非常差的看法」。

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領導的法國極右派政黨,從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改名為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的支持者,是唯一對川普抱持較正面看法的族群,比例達42%。

美法間的情誼可回溯至18世紀美國獨立戰爭,二次世界大戰也並肩作戰,但美國政策長久以來一直備受法國批評,尤其是伊拉克衝突以後。

川普追求懲罰性關稅貿易的同時,7成8法國民眾認為美國不利於法國經濟成長。另有8成8民眾因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視美國為對抗全球暖化的阻力。

然而,這份民調確實顯示,法國人民對美國的觀感,已自川普2016年11月勝選以來略有改善,當時僅3成8民眾認為美國可以信任。

不同年齡層的態度也各不相同,最年長的法國民眾對美國的看法最悲觀。65歲以上法國族群中,僅38%認為華府當局是值得信賴的盟友。相比之下,18-24歲的人口中有52%。

這份民調於9月10-11日對線上1007人進行調查。(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