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軍演動用S-400 模擬擊退大量來襲飛彈

2018/9/13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俄羅斯特連巴1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今天展示自家最精良的S-400防空系統,在號稱是歷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中,模擬擊退敵方大規模飛彈攻擊。

這次軍演俄國拿出最先進的S-400,是他們最新一代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家認為這對他們的飛機構成威脅。

今天在特連巴(Telemba)軍事訓練場舉行的飛彈演習,動員1000多名官兵和500多項裝備,軍事訓練場位於西伯利亞城市赤塔(Chita)北方約130公里處。

俄羅斯國防部讚揚演習成功。

俄羅斯航太部隊(Russian Aerospace Forces)高階軍官庫里希金(Sergei Kuryshkin)告訴媒體:「部隊以十足的效率完成任務。」

另一位軍官狄宏諾夫(Sergei Tikhonov)表示,這次演習模擬「不明敵人」發動「大規模飛彈攻擊」。

俄國去年簽署合約,將S-400防空飛彈系統出售土耳其,引發土耳其的北約盟友批評,尤其是美國,華府揚言阻止交付F-35匿蹤戰機給土耳其。

俄國與卡達及印度的S-400軍售案仍在談判中。美國國防部一名資深官員8月底曾表示,倘若印度向俄國購買S-400,美國將考慮祭出制裁。

俄國先前表示,代號為「東方-2018」(Vostok-2018)的演習是俄國歷來最大規模軍演,動員近30萬名官兵及所有類型的軍備。中國和蒙古軍隊也參與演習,將持續到17日。

此外,英國、法國和德國戰機今天也在西歐上空模擬空中攔截,做為北約演習的一環,以防俄國飛機進入盟國領空,並展現歐洲在整合防空系統方面的努力。

來自北約10國的飛行員駕駛搭載空對空飛彈的戰機,輪流模擬攔截一架飛往西班牙的比利時空軍運輸機。

大約60架北約戰機平時保持警戒,保護盟國領空,這些戰機大多來自歐洲盟國。自俄國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Crimea)以來,俄國在邊境大幅增加空中活動,北約持續因應,光2016年就在波羅的海區域攔截870次創下紀錄。(譯者:盧映孜/核稿:陳亦偉)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