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越趕越多 8月非法入美人數暴增38%

2018/9/13 14: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大力掃蕩非法移民潮,最新數據顯示,8月試圖自墨西哥非法入境的移民家庭自前一個月暴增38%,共1萬2774人攜家帶眷入美時遭到逮捕。

這個數字達歷年8月新高,且是在美國法院下令當局停止骨肉分離政策一段時間後突然飆高。

川普一度在美墨邊界強行拆散親子,並將數百名兒童安置在收留所,一連數月見不到父母。人權團體及聯合國官員齊聲譴責這項法案為侵犯兒童人權。

截至上週,收容所內仍有超過400名兒童,拘留時間遠超過法定的20天上限。川普政府本月6日為加強遏止非法移民力道,採取行動以取消非法移民孩童拘留天數限制。

國土安全部發言人侯頓(Tyler Houlton)表示:「走私販及毒販比多數人都了解我們破碎的移民法,清楚知道以家庭身分非法入境,就有機會在美國內部獲釋。」

目前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多來自中美洲,其中以薩爾瓦多、宏都拉斯跟瓜地馬拉為大宗,遣送他們回國的程序遠比遣送墨西哥公民要難。(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