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嫌參與洗錢 馬前首相律師遭指控

2018/9/13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3日專電)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的代表律師夏非今日遭到馬來西亞警方逮捕,並直接在地方法庭遭到指控,主要是涉嫌參與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1MDB)洗黑錢活動。

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今日發表聲明,表示納吉(Najib Razak)的律師夏非(Muhammad Shafee Abdullah)今天早上在馬來西亞梳邦機場遭逮捕,隨後在地方法庭遭到4項涉嫌洗黑錢及虛報資料的罪名指控。

其中,前兩項控告指被告於曾經在2013年及2014年,分別參與洗黑錢活動,包括各接收460萬令吉及520萬令吉的非法活動收益,而匯款支票來自納吉隸屬的大馬伊斯蘭銀行。

至於第三及第四項指控,指被告在涉及非法活動收益後,於2015年兩度在內陸稅收局分局提呈不正確的所得稅資料。

四項指控都抵觸2011年反洗黑錢及反恐融資法令第4款第1類的a條文,並可在相同法令第4款第1類條文下被治罪。一旦定罪,可被判處監禁不超過15年,也可被罰非法取得的款項最高5倍,或罰款500萬令吉,視何者為高。

不過,夏非否認有罪,法官允許他以100萬令吉保外候審,並交出國際護照和外交護照予法庭保管,直到案件審結為止。

這是繼納吉兩度被指控上庭後,第二位涉嫌參與一馬發展公司洗錢案的嫌疑人在馬來西亞遭到指控。

本月初,馬來西亞檢察總署向上訴庭提呈的資料顯示,納吉曾在2013年9月11日及2014年2月14日開支票支付沙菲益950萬令吉,才促成今日的指控局面。(編輯:施燕飛)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