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敦促美國重返TPP 日本越南齊聲呼籲

2018/9/13 2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和越南今天敦促美國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美國總統川普近兩年前宣布退出這個世界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對這項協定造成重大打擊。

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是川普勝選後第一項執行的「美國優先」政策,他宣稱這項擁有12個成員國的協定是「扼殺工作的凶手」。

其餘11個國家矢言繼續推動這項協定,協定可能在今年年底生效。不過美國退出後,這項協定的內容已大幅稀釋。

這些成員國繼續為華府敞開大門,同時也不排除允許其他非太平洋國家加入協定。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今天在一場地區性的世界經濟論壇(WEF)鼓勵美國重返這項協定。對貿易保護主義的關切主導論壇的各項討論。

河野太郎說:「我們相信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仍是美國最佳選擇。」

「對美國企業、美國農民來說,加入(協定)將是非常具有吸引力。」

做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現存最大經濟體的日本,主導這項協定的繼續推動。

這項由剩餘11國簽署的協定,重新命名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擁有5億人口的市場。河野太郎說,協定可能於2018年底生效。

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平明(Pham Binh Minh)附和河野太郎的呼籲,稱這項協定是「一項非常高標準的協定」。(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