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控博士論文抄襲 西班牙總理否認

2018/9/13 2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3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總理桑傑士過去一週內須對抗許多問題,包括衛生部長因傳出違反學術規範而下台。值此多事之秋,他本人也面臨博士論文抄襲的類似指控,不過他今天予以否認。

隸屬社會勞工黨(PSOE)的桑傑士(Pedro Sanchez)今天發表推文指出:「某些媒體的消息指稱,我的博士論文涉及剽竊,這絕對不是事實。」

就在兩天前,衛生部長蒙頓(Carmen Monton)因被踢爆取得碩士學位過程中違反學術規定,黯然宣布下台。

西班牙媒體報導,蒙頓念研究所時沒去上課,照樣拿到成績,而且她畢業論文的某些段落是剽竊而來。不過她否認這些指控。

桑傑士表示:「如果(媒體)不更正已刊登的報導,我將採取法律行動,捍衛自己的榮譽與尊嚴。」

他指的是保守派報紙「日報」(ABC)在頭版報導,桑傑士利用電腦的「剪下與貼上」功能,撰寫博士論文。

這篇報導聲稱,桑傑士2012年在馬德里(Madrid)擔任經濟學教授時,撰寫以西班牙經濟外交創新為主題的論文,其中有些章節幾乎逐字抄襲數名同儕經濟學家的文章,以及一位前工業部長的演說內容。

保守派網路報Ok Diario也對桑傑士做出類似的剽竊指控。

西班牙中間偏右政黨公民黨(Ciudadanos)黨魁李維拉(Albert Rivera)昨天在國會敦促桑傑士公開其博士論文,表示桑傑士有必要公開澄清外界的「合理懷疑」。(譯者:陳宜君/核稿:張佑之)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