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否認毒害前俄諜 俄男受訪稱去英國旅遊

2018/9/13 2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3日綜合外電報導)遭英國指控毒害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的兩名俄國男子今天告訴俄國媒體,他們當時是前往英格蘭城市索爾茲伯里旅遊,否認與謀殺案有任何關連。

這兩名俄國男子接受克里姆林宮支持的國際新聞頻道「今日俄羅斯」(RT)負責人訪問時,承認他們就是英國當局本月公布照片中的人。

英國維安單位指出,這兩名男子分別是彼卓夫(Alexander Petrov)和波希洛夫(Ruslan Boshirov),但也表示這可能是他們的化名。

兩名嫌疑人在這段25分鐘訪問中表示,這是他們的真名,但他們並未如英國指稱替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工作。

「今日俄羅斯」表示,他們講話時聽起來很痛苦,懊惱不已。

「今日俄羅斯」昨天晚上錄下這段訪談,而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數小時前才表示,已找到這兩名男子,敦促他們出來面對媒體。

蒲亭說:「他們是平民。」他並說,他們沒有犯罪紀錄。

英國昨天指控俄國「說謊,混淆視聽」。

英國當局表示,這兩名俄國男子兩度前往索爾茲伯里(Salisbury)做準備,隨後下手毒害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他的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譯者:葉俐緯/核稿:嚴思祺)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