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最高法院院長 親工黨大法官托佛里接任

2018/9/14 0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3日專電)巴西聯邦最高法院今天舉行交接典禮,由曾在工黨政府任職的50歲大法官托佛里接任新的最高法院院長,任期2年;新任副院長為大法官福克斯。

接任聯邦最高法院(SFT)院長的同時,托佛里(Dias Toffoli)也將兼任負責巴西司法行政管理的國家司法委員會(CNJ)主席。

聯邦最高法院全體大法官8月票選出新院長。根據傳統,最高法院係採取依年資的輪值制度,選出年資最深且尚未擔任過最高法院院長的大法官接任。

托佛里是聖保羅州人,1990年畢業於聖保羅大學法律系,在工黨籍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任內,先後擔任過工黨在國會特助、文官廳(相當於行政院)法律事務部門主管和國家律政署署長,2009年由魯拉任命為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托佛里在行政、立法和司法機關任職過,深諳聯邦行政運作,善於營造和諧氛圍,化解行政爭議。

托佛里也主張被告在高等法院(STJ)三審定讞才入獄服刑。目前巴西聯邦最高法院的解釋是二審定讞即入獄服刑,魯拉即因貪污罪在二審被定罪,今年4月入獄服刑。

外界普遍相信,明年上半年托佛里將就此問題,重提大法官會議討論議決。(編輯:陳永昌) 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