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統一部長:南北韓聯絡辦事處 開啟新歷史

2018/9/14 1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今天在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出席南北韓聯絡事務所(辦事處)揭牌儀式時表示,辦事處象徵南北韓和平,雙方秉承「板門店宣言」精神,在此開啟歷史新篇章。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趙明均表示,從今天起,南北韓可以每年365天、每天24小時,直接討論南北韓關係與半島和平繁榮等相關事宜。

趙明均說,南北韓聯絡辦事處將成為民族共榮的搖籃,希望官員和專家在此積極討論鐵公路及山林等多方面的合作事宜,並探討「10.4宣言」的落實方案,推展「韓半島新經濟構想」。

所謂「10.4宣言」是指2007年10月南北韓共同簽署的聯合聲明,這份聲明旨在促進南北韓和平共榮,是由當時南韓總統盧武鉉與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在平壤百花園迎賓館所簽署。

南北韓高峰會將於18至20日在平壤舉行,趙明均說,期待此次會談鞏固半島和平氛圍,指明未來發展方向,雖然今後仍將面臨不少挑戰和問題,但是南北韓將不斷進行對話與合作,一起走向未來。(編輯:屈享平)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