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鯨伴迷途獨角鯨 加拿大海中組新家

2018/9/14 12:02(9/14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13日綜合外電報導)海洋哺乳類研究教育小組(GREMM)今天表示,拍到一尾遠離北極棲息地的孤獨小獨角鯨,似乎在加拿大聖勞倫斯河(Saint Lawrence River)約10條白鯨群中找到新家庭。

加拿大泰道沙克市(Tadoussac)非營利組織GREMM主任密休(Robert Michaud)說,牠們的互動顯示獨角鯨已經完全被白鯨群接受,例如會在水面附近滾動和互相摩擦、亮出生殖器等。

密休說:「牠找到夥伴了,牠們現在對待牠的樣子,像牠是其中一分子。」

獨角鯨生活在加拿大、挪威、格陵蘭和俄羅斯的北極水域,通常不出現在這麼南方的區域。這條獨角鯨在2016年及2017年被發現與白鯨共處,GREMM研究人員今年7月用無人機深入觀測群居行為時,才捕獲這奇特影像。

年輕鯨魚通常愛閒逛,沒辦法找到同種時,善社交的牠們知道如何和航標或船隻為友,但同時冒著受船槳致命傷害的威脅。密休說,這隻獨角鯨很幸運被白鯨收留,因為其他迷航小鯨魚時常陷入困境。

他說:「這個小獨角鯨活到現在,需要與他人接觸也需要朋友。」他笑著說:「實際上,牠正在學習如何成為白鯨。」

密休說:「一切將如何發展?獨角鯨和白鯨可活到60歲。所以這將是一段漫長的故事,請繼續關注。」(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