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門衝突加劇 聯合國警告恐威脅人道援助

2018/9/14 2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UN)今天警告,葉門荷台達省(Hodeida)遭到的砲擊和轟炸,針對的是人道工作人員和基礎設施,恐危及聯合國賑濟350萬「非常飢餓人民」的能力。

世界糧食計劃署(WFP)表示,他們「對於荷台達市過去幾天的一系列安全事件和非衝突據點四周安全,感到極度擔憂。這些非衝突據點對葉門的人道行動至關重要。」

隸屬聯合國的世界糧食計劃署還形容,目前情況「令人擔憂」;並警告,「衝突對荷台達市和周圍地區的人道救助工作能否繼續,構成了威脅。這是葉門救助需求最殷的地區之一」。

葉門反抗軍把持的港市荷台達,近幾日戰事激烈。當地是人道援助的重要入口,但沙烏地阿拉伯帶頭的聯軍卻指稱,這裡也是伊朗支持的反抗軍「青年運動」(Huthis)獲得武器的關鍵通道。

聯合國表示,除了戰事威脅生命,荷台達省平民還面臨糧食、飲水和藥品嚴重短缺。

世界糧食計劃署8月表示,他們已提供約70萬荷台達省居民緊急糧食援助,而該省估計約有90萬民眾面臨嚴重風險。(譯者:張正芊/核稿:張佑之)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