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內擬2021年起禁買賣狗肉 盼改善形象

2018/9/15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5日電)越南首都河內市政府10日以減少狂犬病毒傳染危機與改善城市形象為由,呼籲民眾戒除吃狗肉和貓肉的習俗。當地官方單位13日指出,擬從2021年起將在市中心禁止買賣狗肉。

越南現行法律並未禁止屠殺、買賣與食用狗肉。吃狗肉習俗一直引起熱烈爭議,支持與反對的意見都有。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報導,河內市獸醫分局長阮玉山表示,近年來年輕人等民眾對狗狗和食用狗肉的知識已有改善,許多民眾表示願意戒除吃狗肉習俗,因此獸醫分局建議市政府,在國際旅客經常來往的市中心地區,擬自2021年起提出禁止買賣狗肉,隨後逐漸擴大禁止範圍。

對於河內市政府呼籲民眾戒除吃狗肉和貓肉的舉措,亞洲動物基金(Animals Asia)駐越南代表處表示歡迎,指出狗是人類最忠實的伴侶,應加強宣導工作,減少對狗殘暴對待的行為,營造社會對狗和貓的愛心。

河內市相關單位的上述舉措,最近再度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支持與反對者紛紛留言表意見。

一項網友意見調查顯示,這項調查約有8400人受訪,6成網友贊成戒除吃狗肉和貓肉的習俗,其餘4成網友則表示反對。

越南獸醫局統計顯示,每年約有500萬隻狗被屠殺、吃下肚,每年約有100人感染狂犬病死亡。(編輯:陳永昌)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