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新型潛艦下水 可潛射飛彈攻擊北韓全域

2018/9/15 11:43(9/15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由南韓技術建造的張保皋-Ⅲ級(3000噸級)潛艇1號艦「島山安昌浩」號艦的下水儀式14日舉行,值得一提的是,這艘南韓新潛艦上搭載著可攻擊北韓全域的潛射飛彈。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指出,總統文在寅等政府和軍方相關人士,出席張保皋-Ⅲ級潛艇1號艦「島山安昌浩」號艦在位於慶尚南道巨濟市的大宇造船海洋玉浦造船所舉行的下水儀式。從此,南韓也加入了擁有3000噸級潛艇國家(美國、俄羅斯、中國等10多個國家)的行列。

報導指出,文在寅致賀詞時說,「和平不會自動給予,和平需要我們自己創造和守護」,「以實力求和平是韓國政府追求的堅定的安保戰略」,「只有擁有強大的軍隊和強大的國防力量,我們才不會停止走向和平的道路」。

文在寅還表示:「我身為大韓民國的國軍統帥,下令透過毫無差池的改革來積極響應國民的要求,國防改革的主人公是韓國軍隊,希望以自豪感和使命感完成改革。」

報導指出,歷時4年建成的島山安昌浩艦的建造費用達1兆韓元(約合新台幣274.88億元),採用德國技術合作建造,艦體比目前擁有的張保皋-Ⅰ級、張保皋-Ⅱ級(分別為1200噸、1800噸)更大,潛航和打擊能力也更為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島山安昌浩艦配備可以發射潛射飛彈的6個垂直發射管,有事時,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在東海岸、西海岸打擊北韓大部分地區的核彈及飛彈基地。

報導稱,島山安昌浩艦同時具備最新的戰鬥體系和聲納(水中聲波探測裝備)等,具備超過周邊國家同等級潛艇的戰鬥力。經過試驗評估後,將於2020年交付海軍,2022年投入實戰部署。南韓軍方計劃在2023年前完成垂直發射管增加到10個、規模更大的2號艦和3號艦,在2028年實戰部署4號艦至6號艦。(編輯:陳永昌) 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