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媒刊周台竹專文 籲聯合國應讓台灣加入

2018/9/15 15: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5日專電)荷蘭主流媒體改革日報14日刊登駐荷蘭代表周台竹專文,呼籲聯合國不該持續誤用1971年大會決議漠視台灣議題,更強調聯合國不應再向中國讓步,應讓台灣加入聯合國。

第73屆聯合國大會18日將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開議,9月25日至10月1日進行聯大總辯論。

駐荷蘭台北代表處今天表示,改革日報(Reformatorisch Dagblad)14日在言論版以「讓台灣加入聯合國」(Allow Taiwan to join the UN)為標題刊出周台竹投書專文。

周台竹在專文開宗明義表示,台灣可協助聯合國的全球目標,聯合國不應再向中國讓步,並應讓台灣加入聯合國。

他指出,根據世界糧食計畫署統計,自2016年至2017年,國際年度援助款缺口從近30億美元擴增至36億美元,自稱為全球最重要機構的聯合國應該整合資源以解決此問題。世界第22大經濟體的台灣,有意願提供協助,但這善意卻遭聯合國拒絕,令人不解。

這篇專文說明,聯合國持續誤用1971年大會所通過的決議,以合理化其對台灣議題的漠視及消極態度。表面上看來,這聯合國2758號決議解決中國代表權的問題,讓共產中國獲得聯合國席次,並擔任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但決議並未解決同樣重要的台灣代表權問題。

專文提到自1949年以來,共產中國從未統治過台灣,卻持續宣稱擁有台灣主權,並要求聯合國及全世界遵從其領土野心,因此聯合國在「一中政策」的藉口下,斷然拒絕台灣參與其所有組織及活動,例如台灣未被納入氣候變遷協議,並被排除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外。

2002年台灣以「台、澎、金、馬特殊關稅領域」名稱,使用「台、澎、金、馬特殊關稅領域」名稱,反映台灣視其實際有效管轄範圍為上述特殊區域,而不再是中國大陸。

文章指出,台灣未來應由2300萬民眾決定;台灣代表權未解決的議題,應在未設先決條件的前提下和平解決;在未能和平解決前,聯合國應邀請台灣參與其會議及活動。聯合國不應遺漏任何人,更不應將台灣2300萬民眾排除在外。

周台竹呼籲聯合國及其會員國對抗外在壓力,對台灣敞開大門。若台灣能被聯合國接受成為夥伴,則台灣與全球將共同受益。(編輯:陳永昌)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