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抵西西里 向遭黑手黨殺害神父致敬

2018/9/15 1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義大利巴勒摩15日綜合外電報導)教宗方濟各今天抵達義大利西西里島,向25年前遭黑手黨殺害的皮里西(Giuseppe Pino Puglisi)神父致敬。這位神父因試圖協助貧民區青少年脫離黑幫而遇害。

現年81歲的教宗將在西西里短暫巡牧至傍晚,以配合他所發起反組織性犯罪的比較全面行動。

教宗前往巴勒摩(Palermo)途中,在西西里中部貧窮的阿美利那廣場鎮 (Piazza Armerina)停留。他將在巴勒摩主持彌撒,向皮里西神父致敬。

教宗在阿美利那廣場鎮對信徒表示,「你們身上有許多傷痕,這些傷痕可以稱為社會和文化開發不足、工人遭剝削以及年輕人缺乏正當就業的機會。」

教宗雖未提及組織性犯罪,但仍談到「高利貸」和「賭博」。

皮里西生前曾在巴勒摩艱困的布朗卡奇歐區(Brancaccio)擔任2年教區神父,努力與當地年輕人打成一片,以協助他們遠離毒品和幫派。

不幸他在1993年9月15日56歲生日當天,遭到近距離射殺。

據報他倒在簡陋住宅的門階上,斷氣前對凶手說,「我一直在等你」。教宗在巴勒摩主持彌撒後,將繼續前往布朗卡奇歐區巡牧。(譯者:張佑之)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