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韓代表唐殿文履新 韓華僑界晚宴歡迎

2018/9/15 22:16(9/16 1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駐韓國台北代表部新任代表唐殿文偕同夫人張曉霞履新,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寶禮等僑界代表今晚為他們舉辦歡迎晚宴,唐殿文告訴與會者,代表部願與華僑合作,協助解決問題。

李寶禮致詞表示,全韓各地華僑代表今天齊聚首爾,為新任代表接風洗塵,顯示全韓華僑願成為代表部(即為駐韓國代表處)的後盾,支持代表部加強兩國關係的各項創新理念與作法。

李寶禮也強調,旅韓華僑大多數仍堅持拿著中華民國護照,是最愛國的僑社,需要政府關照與愛護,提昇旅韓華僑在韓國或台灣權益,因此期盼新任代表能為華僑發聲,協助推動攸關韓華權益的新措施。

對於旅韓華僑所擔憂的「無戶籍國民」護照免簽證等同待遇問題,唐殿文表示,今年曾訪韓的僑務委員長吳新興已向國內有關部會反映,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也召開相關會議,確實討論了這項問題。

但他也希望韓華僑界能夠諒解,因為這必須透過修法等繁雜程序,一步一步改善。

唐殿文也強調,駐韓代表部和華僑立場一致,歡迎各界到代表部反映意見,代表部願與華僑合作,協助解決問題、落實大家的希望。

韓國地區僑務委員孫寶忠、僑務諮詢委員叢湧滋、漢城華僑協會前會長譚紹榮、仁川華僑協會會長孫德俊、漢城華僑中學校長于植盛、仁川中山華僑中小學校長孫承宗、韓志工會會長成益昌等僑團僑校代表近150人出席歡迎晚宴。

駐韓代表部副代表易志成及行政組長梁兆林等一級主管近30人也到場與會,與韓華僑界互動。(編輯:林憬屏)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