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國南部恐怖分子 釋放3名印尼籍人質

2018/9/16 16:25(9/16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6日專電)菲律賓軍方今天宣布,3名被菲國恐怖分子綁到菲律賓南部島嶼的印尼籍人質昨天獲釋,結束了將近20個月朝不保夕的日子。

西民答那峨島軍區(Western Mindanao Command)發言人貝薩那(Gerry Besana)今天宣布,3名年齡分別為41歲、34歲和27歲的印尼籍男子,昨天下午4時左右在蘇祿省(Sulu)英達南鎮(Indanan)山區獲釋。

軍方人員接到民眾通報,立即將3人接回軍營進行體檢,之後送到三寶顏市(Zamboanga),準備移交給印尼大使館官員。

蘇祿是菲國南部的群島省分,距馬尼拉約1560公里。

3名印尼人去年1月間駕船經過菲律賓與印尼的交接海域時,被菲國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的成員綁架,押到蘇祿群島。

阿布沙伊夫成立於1990年代,活躍於菲國南部島嶼,早期懷有建立穆斯林國家理想,但後來淪為靠綁架維生的盜匪團體,據信已向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效忠。

這支恐怖組織對不付贖金的人質手段殘酷,多年來已將數名人質斬首,包括外國人在內。

貝薩那說,這3名印尼人是在菲律賓軍方、蘇祿省地方政府以及其他相關人士的交涉下獲得自由,但他並未透露是否支付了贖金。

目前蘇祿群島一帶的阿布沙伊夫分子,估計還握有11名菲籍與外籍人質,菲國軍方表示將全力拯救這些人質。(編輯:施燕飛)107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