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市長:二次脫歐公投是英國唯一正確道路

2018/9/16 19:12(9/16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6日專電)倫敦市長沙迪克汗昨天投書「衛報」(The Guardian),呼籲舉辦第二次脫歐公投,批評政府在談判脫歐上辦事不力,主張讓人民有再次表示意見的機會是英國唯一正確的道路。

工黨籍的沙迪克汗(Sadiq Khan)表示,英國再過6個月就要脫離歐洲聯盟(EU),現在面臨的局面只有「壞協議」或是「無協議」,但目前相關討論更傾向於前英國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政治野心,而不是「對英國真正好的協議」。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曾說,不會有第二次脫歐公投,如果再次公投將是對英國民主政體的嚴重背叛,也背叛了投下脫歐票的公民。不過,沙迪克汗表示,事實顯示,梅伊根本連保守黨內的脫歐立場都搞不定,更不用說和歐盟談判。

沙迪克汗表示,雖然他傾向續留歐盟,他也多次說過,脫歐只會讓工作變少、經濟變差,扼殺英國在國際舞台的角色,但他尊重「英國人民想要脫離歐盟的意願」,因此在公投之後,他全力支持政府與歐盟的談判工作。

他表示,他從未想過要支持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然而「隨著談判深陷於混亂與僵局,情況令人越來越感到警覺」。

隨著明年3月29日的脫歐期限逼近,沙迪克汗表示,英國面臨兩個「極高風險」的可能性,也就是「壞協議」與「無協議」。「而這兩個可能性,都與當初脫歐陣營的承諾差距十萬八千里,只是更近一步暴露出他們向大眾兜售的謊言和虛假。」

他寫道:「我不認為梅伊獲得授權,可以拿英國的經濟與人民生活去豪賭。」

沙迪克汗7月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訪問時說,如果英國國會投票反對最終脫歐協議,政府應該尋求大眾的意見。但他今天在投書中表示,他現在認為人民「一定要發出自己的聲音」。

他說:「民眾應該對政府提出的脫歐協議進行投票,或是當沒有協議時,投票選擇是否要無協議脫歐,繼續留在歐盟也該是選項之一。」(編輯:郭中翰)107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