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暴動小貓疑遭下毒成員抵德治療 病況漸好轉

2018/9/16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6日綜合外電報導)反克里姆林宮的俄羅斯樂團暴動小貓(Pussy Riot)成員和德國媒體指出,樂團成員韋齊洛夫上週疑似遭下毒,失去視力、聽力和行動能力,不過自抵達柏林治療後,情況已漸好轉。

德國「畫報」(Bild)報導,韋齊洛夫(Pyotr Verzilov)搭乘特別醫療運輸機,昨天深夜飛抵柏林。報導還刊登一張韋齊洛夫抵達機場後,躺在擔架上的照片。

暴動小貓另一名成員尼庫希娜(Veronika Nikulshina)對「畫報」表示,她深信韋齊洛夫遭人下毒。

尼庫希娜在韋齊洛夫的病房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他已好轉,一切都好。這裡的醫師很棒。」她未再發表進一步談話。

韋齊洛夫據信是在歐洲最大的大學附設醫院—柏林的夏里特醫院(Charite)接受治療。

「畫報」昨天引述韋齊洛夫家人的談話報導,韋齊洛夫失去視力、說話能力和行走能力。

韋齊洛夫之妻、同是暴動小貓成員的托洛科尼可娃(Nadezhda Tolokonnikova),在柏林順菲爾機場(Schoenefeld Airfield)等待丈夫抵達時,對「畫報」表示:「我認為他是遭人蓄意下毒,企圖恫嚇或殺害他。」

世界盃(World Cup)足球賽7月在莫斯科舉行時,現年30歲的韋齊洛夫和暴動小貓3名女性成員曾短暫闖入球場。韋齊洛夫也是俄羅斯新聞網站Mediazona的發行人;這個網站主要報導俄羅斯刑罰系統中各種侵犯人權的事例。(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