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畏挑戰 南非首位黑人女飛行員勇敢追夢

2018/9/16 2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6日專電)南非航空(SAA)一群女性機組人員8月底自約翰尼斯堡飛到巴西聖保羅,這項11小時的全女性機組員航班,創下南非航空紀錄,也是南非航空史上極具歷史意義的航班之一。

擔任這個航班的副駕駛是南非首位黑人女性飛行員馬哈帕(Asnath Mahapa),她開心地說:「人們總說不能和女人一起工作,但是老實說,這趟飛行是我成為飛行員後最順暢的一次。」

38歲、2個孩子母親的馬哈帕接著說:「這趟飛行真的很愉快,每個人心情都很好,乘客們也很開心。在我的生命中,甚至現在,遇見我的人都不相信我是一名飛行員,他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

「人們認為女性無法在天空駕馭這麼大的機器。這次飛行已證明女性可做到任何男性可做的事。」

她說:「我擔任飛行員的初期會獲得一些乘客關注。我總是被問到『你就是那個開飛機的人嗎?我們會安全抵達目的地嗎?』不過,現在不一樣了。這些天很多人在機場迎接並讚美我。」

南非新聞網站「艾歐爾新聞」(IOL NEWS)引述馬哈帕說:「我出生在一個沒水沒電的貧困村落,在燭光下完成學業。當我還是少女時,告訴別人想成為飛行員的夢想總是遭到他人的訕笑與奚落。」

成長後,馬哈帕考入空軍服役,並為紅十字會以及聯合國糧食救援組織執行任務,飛往世界許多角落。

身為南非第一位黑人女飛行員,馬哈帕在2016年出版的一本書中被肯定是全球最偉大的100名航空女性之一。

成功背後是不斷努力付出的汗水。

她說:「進入空軍時,軍方以我身高不夠拒絕讓我飛行。但我為夢想奮鬥,最終改變空軍對身高的要求,我很感激他們。」

「然而克服身高問題後,接踵而來的是他們不承認我的飛行資格,我只好一切重新開始以便達到空軍要求。當我從空軍退役後嘗試其他飛行時,又被告知未達標準而被迫停飛。」

「我不停地被擊倒,但從未氣餒。今天我所擁有的一切均來自堅持不懈。」

馬哈帕於1999年成為正式飛行員。生命中最引以為榮的是駕駛著繪製南非國旗的飛機飛行,同時希望藉由自身奮鬥不懈的真實經歷,鼓勵更多南非黑人女性克服萬難完成夢想。(編輯:郭中翰)107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