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毒害俄諜案同城市 又傳俄人用餐時不適

2018/9/17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前俄羅斯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女兒尤莉雅(Yulia)3月在英國的索爾茲伯里市(Salisbury)遭下毒,當地今天又傳2人在餐廳吃飯時身體不適,其中一人是俄國人。

路透社報導,威爾特郡(Wiltshire)警局發布聲明指出,這起發生在Prezzo餐廳的事件,沒有跡象顯示與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有關,是否有犯罪行為也尚未明朗,警方正持續調查。

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出現不適的兩人中一個是俄羅斯人。威爾特郡警方表示,晚間接到關於一男一女的「醫衛事件」報案後,即派員前往Prezzo餐廳,封鎖餐廳和四周道路進行調查。

英國政府先前指控,俄國官員使用諾維喬克毒劑攻擊斯克里帕爾父女;克里姆林宮全盤否認。

警方當時表示,斯克里帕爾家的前門查出神經毒劑殘留。斯克里帕爾與女兒去完Bishop's Mill酒館與義大利餐廳Zizzi後,被人發現癱倒索爾茲伯里市中心。

斯克里帕爾父女在下毒劫難中活了下來,但與斯克里帕爾父女無關的女子史特格斯(Dawn Sturgess)與男伴羅利(Charlie Rowley)發現了一個裝有同款神經毒劑的香水瓶後也出現不適,史特格斯已於7月身亡。

英國檢方本月稍早查出,化名為彼卓夫(Alexander Petrov)和波希洛夫(Ruslan Boshirov)的兩名俄羅斯人涉案,涉嫌使用軍事等級的神經毒劑殺害斯克里帕爾父女。(譯者:林宏翰/核稿:陳亦偉)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