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商會主席:美中都應回談判桌

2018/9/18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自24日起針對約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貨品加徵關稅。美國全國商會主席批評川普的決定,認為美中應回談判桌解決問題;科技業與零售業也痛批川普。

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主席杜諾惠(Thomas J. Donohue)表示,美國經濟有賴利於成長的政策,但對中國銷美貨品加徵關稅並不會兌現成長。

美國正需與中方就市場進入、不公補貼、竊取技術及網路安全等嚴重問題加以解決,其實有損害程度很小的方式與中方達成自由與公平貿易。

杜諾惠說:「今天的決定清楚表明,美國政府沒有注意到美國消費者與商界所提、關於成本升高及全國基層、工廠、農場和牧場就業流失的大量警告。美中兩國應留在談判桌,且美國應該繼續與盟邦合作,尋求替代解決方案。」

資訊科技業協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執行長賈費德(Dean Garfield)說:「川普總統決定額外再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加關稅是魯莽之舉,會持續對全美的社群造成傷害。」資訊科技業協會代表美國各主要科技公司。

代表美國大型零售商的美國零售業領導協會(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的國貿副總裁夸奇(Hun Quach)說:「關稅是對美國家庭加稅,就這樣。消費者-我指的不是中國-會受到這些關稅衝擊,美國農民與牧場會看到報復惡化帶來的損害。」(譯者:陳亦偉/核稿:陳昱婷)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