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擋總統車隊救護車先行 印尼交警獲表揚

2018/9/18 15: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8日專電)印尼中爪哇梭羅市4名交通警察昨天獲得表揚,因為他們在執行勤務時遇到救護車與總統車隊經過壅塞路口,霸氣擋下總統車隊,讓救護車先行趕赴醫院,獲得各界好評。

印尼「羅盤報」(Kompas)等媒體今天報導,15日晚間,梭羅(Solo)當地4名交通警察正在壅塞的三叉路口執行任務,因為總統佐科威的車隊即將經過此處。

不過,就在佐科威的車隊抵達前,一輛救護車從對向駛來,當時這輛救護車正陷在壅塞的車陣中。

由於部分印尼民眾不重視禮讓救護車,且政治人物座車總是在警車前導下,硬是從壅塞車陣中開出道來,一般人預期這4名交通警察會優先讓道給佐科威的車隊。

不過,大家都想錯了。這4名交警當時擋下佐科威的總統車隊,讓救護車先行通過,趕赴醫院。

4名交警之一的伊克伯(Ipda Suharto)表示:「我基於人道理由,讓救護車先行通過。」

伊克伯強調,他和其他3名同事當時也得到總統警衛隊力挺,同意讓救護車先行。

這4名警察因人道表現,昨天上午在梭羅警局總部接受頒獎表揚。

此外,當時救護車上的醫護人員也在網路上感謝這4名交警當下的判斷及處置,許多網友也大讚這批警察很不一樣。(編輯:陳惠珍)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