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回擊以法空襲 誤擊一架俄羅斯軍機

2018/9/18 15:59(9/18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一架載有14人的俄國軍機,在以色列與法國對敘利亞目標加強空中攻擊的同時,於地中海上空從雷達幕消失,事後證實是遭敘利亞所誤擊。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凌晨表示:「一架俄羅斯Il-20軍機返回赫梅敏空軍基地(Hmeimim)時,在距敘利亞沿岸約35公里的地中海上空失聯。」

俄國國防部表示,4架以色列F-16戰機昨晚對敘利亞拉塔基亞省(Latakia)的設施發動攻擊時,這架Il-20軍機從雷達上消失。拉塔基亞省是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重要據點。

事件尚未釐清前,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被媒體問到有關以色列空襲與俄軍機失聯一事時說:「我們不對外國報導發表評論。」

法國軍方發言人史泰格(Patrik Steiger)上校則告訴路透社,俄國軍機從雷達幕上消失一事與法國無關,「我們否認涉及此事」。

「今日俄羅斯」(RT)報導,俄國國防部後來證實,俄國軍機是遭敘利亞的S-200防空飛彈誤擊,但歸咎於是因以色列戰機發動空襲,敘利亞為還擊才導致這起意外。(譯者:張曉雯/核稿:陳亦偉)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