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自民黨總裁選舉 安倍料將順利連任

2018/9/18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從2012年起連續擔任2任自民黨總裁,面對20日即將改選,安倍定調是「生涯最後一次總裁選舉」,目前已獲得多數國會議員及黨員支持,預料可望順利連任。

日本產經新聞及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於20日投開票,這一次選舉共有國會議員票及黨員票各405張,總計810票,只要取得過半數就能勝選,新任總裁預計20日下午出爐。

爭取3連任的安倍晉三應可獲得近9成國會議員票,在黨員票部分預料也可獲過半數支持,順利連任應在預料中。

總裁選舉將於20日下午在自民黨總部舉行眾議院及參議院議員投票後,同步公布黨員票及國會議員票的得票數。

安倍跟另一位參選人、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今天各自到地方巡迴,希望在選舉前爭取更多的黨員支持。

安倍出席長野市的活動時表示,對他來說,這是最後一次總裁選舉,期盼是一場符合自民黨格調的選舉;希望藉由爭取再次連任的機會深自反省,改進應該改進的地方,謙虛且謹慎地執政。

安倍表示,知道很多民眾對景氣恢復沒有實際感受,正因為這樣,接下來更要加強推動「地方創生」(意為平衡城鄉差距,致力發展地方各自特色)。

石破到廣島縣福山市等地街頭演說,提出努力推動地方創生,以可持續的經濟成長作為目標。

石破說,安倍的想法是先讓東京及大企業等發展起來,不久後就可以讓地方也成長,但事實上不是這麼一回事;到底要如何增加地方工作機會及所得,是大家在這次總裁選舉會問的問題。

自民黨黨魁稱為總裁,由於自民黨是日本國會第一大黨也是執政黨,在內閣制政體中,當選總裁的人將成為下一屆日本首相或續任首相。

自民黨總裁任期3年,安倍2012年當選總裁,2015年順利連任。(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