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前首相納吉妻子 恐被控逾20項罪名

2018/9/18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8日專電)馬來西亞媒體報導,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的妻子羅斯瑪可能在近期被指控包括洗黑錢等20多項刑事罪名。

根據New Straits Times(新海峽時報)指出,自從納吉(Najib Razak)在今年5月的全國選舉中敗選後,馬來西亞的調查機構也鎖定羅斯瑪(Rosmah Mansor)展開與洗黑錢罪名有關的調查。

報導引述不具名消息,指羅斯瑪在2015年2月涉嫌付款給馬來西亞一名有拿督級頭銜的醫生,以便從美國購買價值高達100萬令吉(約新台幣797萬元)的抗衰老產品,而購買費用懷疑是透過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1MDB)子公司SRC國際有限公司中挪用。

這項抗衰老產品據稱能提升能量、促進睡眠、增強性欲、減少身體脂肪、增強肌肉質量,以及修復皮膚。

報導指出,納吉在馬來西亞伊斯蘭銀行(Ambank Islamic)吉隆坡分行的銀行帳戶中,也有一筆轉帳記錄是支付給相關醫生,而銀行帳戶在付款數週後關閉。

報導引述消息表示,這名拿督級醫生在被調查人員盤問時,承認收取支付這些藥物的相關支票。

報導也揭露,在2015年2月納吉也透過同樣的帳戶,轉付另一張10萬令吉的支票給一家公司,以支付在私邸裝修房子的費用。

馬來西亞警方曾從與納吉有關的6棟房宅搜出眾多物品,包括現金、大批珠寶與昂貴名牌包,價值高達2億7300萬美元(約新台幣84億8348萬元)。目前納吉已經被馬來西亞法院指控7項與貪污和濫權有關罪名。(編輯:陳惠珍)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