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川金會有助穩定地區情勢 盼再獲進展

2018/9/18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表示,他與美國總統川普6月間在新加坡舉行的「歷史性」高峰會有助穩定地區情勢,他期待與美國的對話將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金正恩在平壤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展開兩人第3次高峰會時,感謝文在寅促成6月的川金會。他說,川金會後,「朝鮮半島周邊地區局勢趨於穩定,相信雙方對話將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金正恩表示,兩韓舉行3次高峰會談,「讓我們的關係更加緊密,雙方也取得了巨大的成果」,而在文在寅的不懈努力下,北韓與南韓和美國的關係都得以改善,他要再次向文在寅表示感謝。

文在寅則表示,感謝金正恩作出「開創新時代的果敢決定」。

文在寅還說:「我們責任重大,希望本次會談為8000萬韓民族同胞帶來豐碩的中秋節禮物。全世界都在關注此次會談,希望我們也為全世界人類展現和平與繁榮的果實。」

第3次文金會今天的首場會議持續約兩小時,北韓與會者還有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和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南韓方面則有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和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陪同文在寅。雙方明天上午將再舉行會談。(譯者:林治平)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