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半年後脫歐 歐盟19日討論未來夥伴關係

2018/9/18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8日專電)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今天表示,距離英國退出歐洲聯盟約6個月,歐盟成員國領導人明天將齊聚討論英國脫歐後的雙邊夥伴關係外,他並透露歐盟正在起草一項聯合政治宣言。

歐盟成員國領導人明天起一連2天在奧地利會面,這雖然不是一場正式峰會,但由於將討論英國脫歐議題,引起歐洲關注。

歐洲理事會今天發布新聞稿,圖斯克對明天在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舉行的會議提出說明,他說由於距離英國2019年3月退出歐盟僅約6個月的時間,目前談判已進入最後數週階段,這次會議各成員國會檢視談判進展及相關準備。

圖斯克表示,這次會議各成員國將針對歐盟與英國脫歐談判進展、及未來夥伴關係聯合政治宣言(joint political declaration)的性質及整體架構取得共識。

其次,圖斯克表示為因應脫歐談判進入最後階段,11月歐洲理事會不排除再召開一次高峰會。他表示,雖然將英國脫歐的衝擊降至最低對大家有益,但不幸的是目前英國仍然有可能在「無協議」狀況下退出,因此呼籲雙方採取負責任行動,以避免災難。

歐盟正在起草的聯合政治宣言,目前成員國之間也存在意見分岐,有些國家認為要制定一個精確框架,減少模糊空間,但也有國家認為以較含糊字眼,在與英國未來發展夥伴關係時較能靈活利用。

英國2016年6月通過脫歐公投、2017年3月29日正式啟動脫歐程序,隨後倫敦當局與布魯塞爾展開多回合談判,原訂今年10月達成脫歐協議決定未來雙方貿易等合作方式,但由於多項議題仍有分歧,雙方延後盼11月談定,讓英國順利在啟動脫歐2年期限內,也就是2019年3月29日脫歐。(編輯:施燕飛)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