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壤文金會 文在寅:和平與繁榮 民族一條心

2018/9/18 2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正在平壤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18日出席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在北韓勞動黨總部大樓舉行的南北韓高峰會談,並在留言簿上寫下「和平與繁榮,民族一條心」。

文在寅在留言簿上寫下「和平與繁榮,民族一條心!大韓民國總統文在寅」。會談開始前,金正恩在大樓入口等待文在寅,待文在寅下車,上前與其握手並一起走入大樓。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文在寅題詞時,金正恩和擔任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的妹妹金與正在旁靜觀。文在寅起身後,南北韓層峰一起走向會場開始舉行首場高峰會談。

會談中,文在寅對金正恩果斷決定開啟新時代表示感謝。

文在寅說,5個月來和金正恩委員長3次會晤。感謝金正恩委員長在新年賀詞中作出果斷決定,從而開啟新時代。

報導指出,文在寅還說,南韓責任重大,希望本次會談為兩韓八千萬同胞帶來豐碩的中秋節禮物。全世界都在關注此次南北韓層峰會談,希望這次會談也向全世界人展現和平與繁榮的果實。

文在寅還對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以及平壤市民的熱烈接待表達感謝。

金正恩在開場發言中表示,感謝文在寅總統為北韓及美國實現歷史性的高峰會談點燃了希望的火種。

報導指出,金正恩表示,說北韓及美國峰會全是文在寅總統的功勞也毫不為過。北韓及美國峰會後,朝鮮半島周邊地區局勢趨於穩定,相信北韓及美國對話將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金正恩說,3次南北韓峰會談讓雙方的關係更加緊密,也取得了巨大的成果,在文在寅總統的努力不懈下南北韓、北韓美國關係得以改善。金正恩還就此再次向文在寅表示感謝。

平壤峰會於首爾時間下午3點45分開始,5點45分結束,持續2個小時。青瓦台發言人尹永燦表示,金正恩偕同夫人李雪主到機場迎接外賓是十分罕見的禮遇,這也是南北韓領導人首次在北韓勞動黨總部大樓舉行會談。

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陪同出席會談,北韓則有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勞動黨中央委副委員長金英哲與會。(編輯:施燕飛)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