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軍機對抗以色列攻擊 遭敘利亞意外擊落

2018/9/18 23:15(9/19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1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和以色列軍方18日表示,敘利亞防空系統動員對抗以色列飛彈攻擊時,不慎擊落一架俄國軍機,造成15名機組員全數喪生。

這起意外發生在17日晚間,是自俄羅斯2015年9月對敘利亞內戰展開扭轉局勢的軍事干預以來,俄、敘兩個盟邦之間發生的最嚴重友軍誤擊事件。

敘利亞政府尚未發表評論,不過這場奪走人命的空戰事件是從以色列17日發射飛彈,攻擊敘利亞拉塔基亞省(Latakia)沿海地區揭開序幕。

以色列證實,曾鎖定攻擊一處敘利亞軍事設施,當時這裡「即將代表伊朗」將武器製造系統轉移給黎巴嫩的什葉派團體真主黨(Hezbollah)。

對於俄軍人員罹難,以色列表示「悲痛」,但也堅稱,這架俄國軍機是被「大規模卻不精準的敘利亞防空(地對空飛彈)火力」擊落。

俄羅斯軍方聲稱,以色列飛行員利用「這架俄國軍機為掩護,讓它暴露於敘利亞的防空砲火下」,以軍則趁機攻擊敘利亞目標。(譯者:陳宜君/核稿:何宏儒)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