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赤道幾內亞副總統攜鉅款 使館歸因巴西值選舉期

2018/9/19 0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8日專電)赤道幾內亞駐巴西大使館昨天發布聲明,將巴西聯邦警察14日在聖保羅機場沒收赤道幾內亞副總統歐必昂一行人攜帶鉅額外幣和貴重手錶事件,歸因於「巴西正值選舉時期」。

赤道幾內亞駐巴西大使館聲明指出,巴西外交部要求機場海關放行,不需檢查行李,但聯邦警察堅持檢查並沒收物品。

巴西外交部否認與聯警發生衝突,並強調對海關工作的支持。

巴西媒體質疑赤道幾內亞駐巴西大使館的聲明內容為何提到「選舉時期」,但使館人員避重就輕,只說是「口誤」。

歐必昂(Teodoro Obiang Mang)一行11人14日搭乘私人飛機抵達聖保羅州坎皮納斯市維拉可波斯(Viracopos)機場,巴西聯警在2件非外交官行李內查獲140萬美元和巴西幣5萬5000元現金,以及價值共約1500萬美元的20只貴重手錶,單單其中一只鑲滿鑽石的手錶就價值350萬美元。

這幾天,巴西社群網路開始盛傳歐必昂帶來的錢,是做為某位總統候選人的競選基金。赤道幾內亞駐巴西大使館連忙澄清說「絕無此事。」

16日上午,歐必昂已帶著海關放行的巴西幣1萬元離開巴西。巴西國稅局和聯邦警察將調查金錢來源,因為就算是在赤道幾內亞發生,故意隱藏或未如實向國稅局申報的行為,也足以構成疑似洗錢交易。

巴西媒體報導,歐必昂去年因在法國收購房地產洗錢,被判處3年徒刑。他同時也是瑞士、南非、西班牙和美國類似犯罪的調查目標。(編輯:陳永昌)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