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友拍到菲律賓動物園獅子痙攣 引發善待呼聲

2018/9/19 11:55(9/19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9日專電)馬尼拉動物園的惡劣環境,在菲律賓早就是愛護動物團體關切的議題,最近有臉友張貼出一隻獅子疑似痙攣的影片,再次引發善待動物的呼聲。

臉友李德正(Mark Lee)17日在個人臉書頁貼出一段47秒的影片,顯示一隻獅子倒在地面上,四肢不斷抽動,疑似發生痙攣,之後呼吸急促。

影片中可以聽到有人說:「正常的吧!」另一人說:「要死了嗎?」還有小朋友說:「是在運動吧!」

Manila Zoo's malnourished Lion and Lioness
September 16, 2018
The lion in the video is having a seizure.. probably suffering from canine distemper disease. Please help and investigate Manila Zoo. Thank you
Philippine Animal Welfare Society (PAWS)
WWF-Philippines

Mark Lee 發佈於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李德正在留言中說,16日到馬尼拉動物園,正是颱風山竹遠離菲國北部的隔天。

截至今天上午,這段影片已有112萬次觀看,有臉友推測,這隻獅子可能是染上了「犬瘟熱」(Canine Distemper);還有臉友留言說,去過馬尼拉動物園,對動物的處境感到十分痛心。

菲律賓動物王國基金會(AKF)在公開信中呼籲馬尼拉動物園妥善照料園中所有動物,「被關在籠中已是極度不便,園方最低限度應確保牠們受到符合人道的待遇」。

這個基金會也要求馬尼拉動物園加強照顧動物及改善園中設施,否則將有違反菲國動物福利法之虞。

馬尼拉動物園否認動物營養不良或未受到良好照顧,並稱這隻獅子可能是因緊張或颱風因素,而有這樣的生理反應。

這隻5歲的獅子現已被隔離,接受獸醫檢查。

馬尼拉動物園的設施以及動物生活情況早已受到外界關切。受到幅員的限制,園中動物的活動空間極小,且與天然生活環境相去甚遠,遊客遠遠就可聞到騷臭味。

善待動物組織(PETA)亞太分部2010年就曾在馬尼拉動物園外面,抗議動物處境悲慘;菲律賓動物福利協會(PAWS)也指出,馬尼拉動物園的設施不符合應有的標準。(編輯:陳永昌)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