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國會議員選舉 泰國王室公告全國選區

2018/9/19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9日專電)泰國王室公報今天公告全國國會議員選區分配,共有350個選區,每區選出一名國會議員,其中以曼谷市有30個選區最多,全泰國76省,各省至少有1個席次。

泰國王室公報12日公告國會議員選舉法案,將在今年12月中旬生效,泰國大選腳步日益加快,王室公報今天公告全國選區分配結果,全國76省加曼谷市共劃分350個選區,每區選舉出一名國會議員。

根據公報內容,選區最多的是曼谷市,將選出30名國會議員,其他依序是呵叻省(Nakhon Ratchasima)的14席、烏汶(Ubon Ratchathani)和孔敬(Khon Kaen)都是10席,清邁分成9個選舉區,其他人口較少的8個省則僅有1名國會議員席次。

根據泰國選舉委員會(Election Commission of Thailand)的資料顯示,統計至8月底,泰國全國人口數約6600餘萬人,平均約18萬9000人選出一席國會議員。

泰國國家和平暨秩序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for Peace and Order簡稱NCPO)也在上週放寬政黨禁令,允許召開黨員大會等活動,但仍禁止競選活動。

根據泰國憲法規定,在今年12月中選舉法案正式生效後的150天必須舉行大選,目前軍政府對外宣示的選舉日期預定在明年2月24日,至今仍未更動,最遲在明年5月前必須舉行大選。(編輯:施燕飛)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