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菊蘭周永暉率團抵日 推廣台灣觀光魅力

2018/9/19 23:26(9/19 2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9日專電)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和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今天率200人代表團到東京推廣台灣觀光,將參加明天起登場的日本旅行博覽會,這個博覽會是亞洲最大且最具指標性的旅展。

日本近來天災頻仍,周永暉除了在月初關西颱風及北海道地震後,隨即以信函表達關懷外,為表示台灣對日本的關心與支持,再與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會長率同國內公部門、各縣市政府、旅遊相關產業等超過100個單位、200人的代表團抵達日本,推廣台灣觀光。

代表團今天在東京舉行台灣觀光商談會、說明會及懇親會(交流晚宴)。周永暉致詞時說,日本經歷風災和地震,旅遊業是一個幸福的行業,是一個要彼此互相打氣的行業。他說,台日有共同目標,那就是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齊心努力。

日本旅行業協會會長田川博己在台灣觀光懇親會上表示,台日觀光交流人數盼能達到700萬人次的目標,但葉菊蘭向日方反映目前處於一個非常失衡(unbalance)的狀態,他也希望能趕快平衡。

去年訪台的日本旅客為189萬8854人次,較前年僅增1%。去年訪日的台灣旅客有461萬5873人次。

葉菊蘭致詞時說,她原本不想在台上講出失衡一詞,因為怕田川會有太大的壓力,感謝田川主動提及,表示她的意思已傳達到了。

她說,今天在介紹台灣旅遊時,有談到很多新產品,包括主題性的、區域性的、季節性的旅遊產品、有北中南都可搭飛機抵達的套裝產品,希望藉此促進台日互訪。

駐日代表謝長廷應邀上台致詞表示,他9月初到北海道協助因強震後受困的台灣旅客搭機返台,9月9日爭取到華航班機把台灣旅客從新千歲機場送回台灣,當時他看到兩個家族,以為他們是沒搭上班機,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強震後第一批抵達北海道的台灣旅客。

周永暉一行將參加明天起到23日為止在東京國際展示場舉辦的日本旅行博覽會,這次台灣館以「Meet Colors!台灣」為主軸,展館設計兼具美感與質感,且用強調文化科技感的嶄新視覺行銷宣傳台灣。

為了讓參觀民眾更了解台灣各地區的觀光資源和地理位置劃分,今年特別整合台灣業者以北區、中區、南區、東區、離島等分區概念設置展攤。另外,結合AKIBO機器人,VR及茶道體驗、娜麓灣樂舞劇團的原住民族歌舞表演等,希望讓日本民眾提高訪台的意願。

日本旅展期間,代表團同時在東京知名景點晴空塔舉辦街頭表演。晴空塔6年來吸引逾3000萬人次參觀,現場將以原住民樂舞表演、豐富的旅遊資訊介紹台灣。

9月22、23日這兩天代表團也將參加文化總會在上野公園舉辦的「Taiwan Plus 2018文化台灣」活動。這項活動結合台灣本土音樂、文化,集結金曲獎菁英團隊(阿爆、黃連煜、陳建年等)與文創品牌「富錦樹」,形塑台灣在地生活的風格與本土文化的精神,以文化觀光的角度行銷台灣。

為促進台日觀光交流,交通部觀光局這次訪日,結合客委會以「浪漫台三線」為產品宣傳促銷,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基隆、苗栗、南投、彰化、雲林、澎湖、金門等11縣市,配合台灣館共同推廣。產業與公部門合作吸引旅客,期待早日達到訪台日客突破200萬人次的目標。(編輯:施燕飛)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