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線拉長 川普早期優勢日漸消失

2018/9/20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中貿易衝突升高之際,彭博報導指出,川普在貿易戰當中占到的早期優勢正在逐漸消失,時間拉得越長,川普越難宣稱美方獲勝。

川普本週指示官員24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祭出關稅,中國也宣布要對600億美元美國商品課徵關稅,以示報復。即便衝突升高,川普政府仍示意保留談判空間,最快下週可以談。

彭博報導說,川普槓上中國的強硬手段,一如他過去身為房地產大亨的作風,不給外界任何想像空間,認為他會因為壓力而與對方達成協議。

但川普的影響力恐怕限於短期。假設對手民主黨在11月國會選舉贏得眾議院多數,川普的政治影響力就會受到削減。雖然美國經濟在貿易戰之下目前看似強韌,但今年減稅措施帶來的成長動力將逐漸消退。

中國經濟出現降溫跡象,但仍以輕快的腳步成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月因任期限制取消而鞏固政權之後,保持耐心是很合理的。

總部設在倫敦的Eurizon SLJ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任永力表示:「影響力隨著時間而不同。假如明天問一樣的問題,推算結果轉而對中國稍微有利。如果是一週之後問這問題,局勢對中國又更加有利。」

支持全球貿易的美國對外貿易委員會(National Foreign Trade Council)副主席柯文(Jake Colvin)表示:「在中國臉上打一拳或逼使中國示弱,這樣的想法並不是解決我們分歧的方法。他們需要達成協議,使得雙方都能看見未來過得更好的價值。」(譯者:林宏翰/核稿:盧映孜)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