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破獲6人犀牛盜獵集團 3人為前現役警察

2018/9/20 15: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0日專電)南非警方一舉破獲6人犀牛盜獵集團,其中2人為現役警察、1名曾為警察、2名集團頭目和1名沒有左手的殘疾人。他們涉嫌大規模盜獵犀牛並販賣犀牛角到東南亞。

警方表示,18日於穆普馬蘭加省(Mpumalanga)被捕集團成員年齡,介於30歲至56歲。他們利用貪婪的警察與少數私人野生動物園不肖經營者默許下,濫殺犀牛謀取暴利。涉案範圍包括克魯格國家公園和附近私人野生動物園。

突襲行動中,警方沒收多輛豪華轎車、卡車、未知金額的現金、動物毛皮以及其他可疑贓物。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LIVE)引述環境事務部門(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Affairs)發言人莫迪賽(Albi Modise)表示,十分歡迎警方此次逮捕行動。

他說:「我們希望藉由此次行動能夠打擊整個穆普馬蘭加省盜獵事件,尤其是克魯格國家公園和鄰近城鎮。」

6名嫌犯將面臨竊盜、行賄、洗錢、串謀犯罪以及非法買賣犀牛角的指控。警方同時針對涉案警察進行內部紀律處分。

世界馳名的克魯格國家公園1898年成為政府保護區,占地1萬9485平方公里,北與辛巴威、東與莫三比克為鄰。由於幅員遼闊,盜獵者又多為莫三比克不法分子,防不勝防,讓巡守員和警方疲於奔命。

犀牛角每公斤約6萬6000美元至8萬2000美元不等,暴利驅使盜獵者層出不窮,鋌而走險。

2012年12月起,克魯格國家公園開始使用無人機進行巡邏與對抗盜獵者的工作,此舉有助於降低遭盜獵犀牛數字,自2016年的1054頭下降為2017年的1028頭。環境事務部門目前尚未公布2018年數字。

報導引述警方發言人穆羅吉(Hangwani Mulaudi)表示,集團掌控的盜獵區域相當廣,行動計畫十分周密,藉由軍事化管理和反情報行動,杜絕一切洩漏機密的可能性,完成一次又一次盜獵與販售行為。

他說:「犯罪集團的後勤、運輸和通訊方式也非常先進,確保能夠成功地將犀牛角自動物保護區成功運往交易所在地。當然,他們也受到腐敗官員的護航,進而躲過執法人員的檢查。」(編輯:陳永昌)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