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震紀念日 墨西哥緬懷逝者

2018/9/20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19日綜合外電報導)9月19日這一天發生兩場重創墨西哥的地震,其中去年一場奪走369人的性命,另一場發生在1985年的強震造成超過1萬人喪生。墨西哥人今天舉行紀念活動,緬懷死難者。

墨西哥市居民高舉拳頭─這是救援人員在廢墟中搜尋生命跡象時,要求現場保持安靜的手勢─為地震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路透社報導,當地郵政局為3隻搜救犬推出紀念郵票。

然後,這座擁有2000萬人口的首都進行每年的例行地震演習,為這個全球地震活動最活躍地區之一、無可避免的下次地震做準備。

當這座城市地震警報器發出震耳欲聾、令人不寒而慄的「地震警報、地震警報」訊息時,部分居民的眼淚奪眶而出。

39歲的銀行出納員葛梅茲(Ofelia Gomez)說:「儘管時間流逝、儘管知道這個(地震警報)不是真的,但創傷依舊存在。」

1985年規模8.1的強震,讓墨西哥市大片區域變成廢墟。

清晨的紀念儀式中,當地居民對一棟傾倒最嚴重的建築物之一、15層樓高的新利昂(Nuevo Leon)公寓罹難者致意,當時這裡有472人喪命。

33年前那場災難讓墨西哥政府措手不及,居民別無選擇,只好一切自己來。

數千名志工湧入街道,穿梭在倒塌建築物廢墟之間,發狂似地搜尋生還者。

許多墨西哥人表示,這場地震永遠改變這個國家。政治分析人士經常說,伴隨天災而來的民怨,促使墨西哥在未來15年內,從一黨專制國家轉型成新生的民主國家。(譯者:葉俐緯/核稿:嚴思祺)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