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師大訪泰國台灣會館 台商盼深化產學合作

2018/9/20 19:06(9/20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0日專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訪問團今天拜會泰國台灣會館,就經貿合作交流與泰國台商代表座談,台商建議台灣技術人才應及早培訓語言能力,更能深化產學合作交流。

台商二代葉讚德指出,他是在台灣完成學業服役後才到泰國接手企業,但到了泰國後遭遇最大的困境是語言問題,經過努力學習,在聽及說大致沒有太大問題,但閱讀和書寫仍是障礙。

他表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台師大在語言教學有優勢,不妨多增加新南向國家語言的培訓課程或學習平台,讓有志到海外的技術人才先擁有當地國的語言基礎,不但能加速適應,對想聘請台灣幹部的台商來說,也減少磨合的時程。

率領台師大參訪團的台師大國際與社會科學院長潘淑滿指出,目前在台灣從國小開始已經有泰語等新南向國家語言學習課程,但要誘發學習新南向國家語言的興趣,仍是當前遭遇的艱難課題之一。

台商吳清水則指出,他的事業與化學染劑相關,若遭遇一些技術上的瓶頸,希望借重台師大在化學領域的專業。

泰國台商總會副主席林依斌及秘書長陳明芳與台師大參訪團在泰國經貿發展與新南向座談會中達成共識,將建立交流窗口,促進雙方產業與學術更進一步的合作交流。(編輯:施燕飛)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