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嫌與祕書爆發肢體衝突 紐西蘭海關部長遭開除

2018/9/20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開除據信與新聞祕書發生肢體衝突的海關部長,成為紐國最近數週以來第2位不受信任而去職的部長。

中間偏左的阿爾登總理並未詳細說明海關部長華提里(Meka Whaitiri)在上個月事件中的所做所為,但她表示,政府內部報告使她確信華提里部長必須去職。

她說:「根據報告的內容和結論,我現在對於華提里擔任部長不再有信心。」

未經證實的媒體報導指稱,華提里與一名剛和她共事的新聞祕書發生肢體衝突後,華提里被控霸凌。

去年年底在「賈辛達(阿爾登)狂熱」(Jacinda-mania)中掌權的阿爾登,否認華提里遭降職是她聯合政府呈現不穩定的一個跡象。

在此之前,廣播通訊暨數位媒體部前部長柯蘭(Clare Curran)因使用私人電子郵件帳號處理公務,本月稍早辭職下台。

當阿爾登被問到她的政府在2名部長接連離職後是否仍維持穩定,她回應:「 當然。」(譯者:葉俐緯/核稿:嚴思祺)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